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累死我了!!

今天…阿媽突然打電話來…
說科學館有甚麼深海展覽…
在她不斷的推薦和自己也挺有興趣的情況下
突然決定晚上一起去科學館了

大概自從小學畢業後……
偶就沒去過科學館了……………
所以……約了在地鐵站會合後……
先做的事是找客務助理?詢問處?

起初…因為朋友昨天才去過科學館…
她依稀記得是在B出口的
但是…客務助理跟我們說去G出口
當我跟朋友說…「G出口喔=_,=」
走著走著…一途見到有地圖…就跑去看看…
只知道在哪個出口是沒用的嘛……還要走路的

看著地圖……咦?B2出口比較接近科學館喔?
然後我們邊說著客務助理騙人、可惡。一邊走向B出口方向
接著…我們看到其中一個出口…貼著說此路不通……
我看一下四周……B出口呢?
阿媽問一下…服務員?…B出口不通喔!!
客務助理沒騙人喔!!我錯怪你了!!

在走向科學館的途中…不時走到巴士站看一下地圖…
沒有走錯方向吧………
我實在是不會路…只會看地圖而已…
我對科學館的外形是完全沒有印象嘛OTL
太空館倒是充滿特色

深海魚嘛………異型
看著那些標本…單是那皮膚我已經覺得普通にキモイ
我討厭一堆密密麻麻的斑點
嘛…其中一尾魚的皮膚看起來挺像一些蛋糕?麵包?棕色的那一層「皮」

因為深海魚展覽那裡不准拍照…所以分享不了
話說…有人開了閃光燈拍照(沒有標示說不准拍照)…
結果…有保安?過來說這裡不准拍照……
我在一旁跟朋友說…開閃光燈誰不知道你拍照
結果…真的有人不開閃光燈拍照……
可惜…還是有拍照時的「卡嚓」那聲音就是了……
嘛……貌似是用手機拍的……很少見到有人特意打開手機的閃光燈拍照…

不知道為什麼胸口不太舒服…結果只看了一半…
不行了…我不能看全文字了……只看圖和部份文字算了……
然後在等著電視機(在放影片)前的椅子有位置空出來…
坐了一下才好一點

然後喔………就是去玩科學館的設施了!
我完全忘了三稜鏡怎樣用!!
只知道在光線不知以甚麼角度放置它…會出現彩虹的七種顏色……
拿著手上那東西…怎麼彩虹不出來………看一下四周…驚覺…
我拿的根本不是三稜鏡!!
嗯……真的是全還給老師了……連三稜鏡也認不出來……

一直挺喜歡科學館……它以很生動?互動?的方式…
把科學推廣出來……
話說我在力氣方面…在女生中?好像真的算是不錯
我媽常說我沒力氣耶OTL

有一部測試跳躍高度?的機器……
只站著…高舉一只手(你喜歡的話…雙手也行…)
按一下妳可以按到的…最高的按鍵……
然後…再跳高…按你跳高後…可以按到的…最高的按鍵………
變態的是……上一個玩這個的男生…
他留下來的紀錄……至少過300cm………太高了…我看不清楚……
連我站著伸高手也可以按到220cm了……
上面亮著燈的按鍵比220cm高出一倍左右………
可怕……

結果喔……偶們因為還沒吃飯…只逛了下層就走了……
那時科學館也快要閉館了
一直在廣播著…距離閉館還有15分鐘距離閉館還有13分鐘…
還真懷疑它是打算一直11,9,7,5的這樣倒數下去的(中英廣播…說的時間會長一點)

最後坐地鐵回家時…也因為一直在談話
而華麗錯過了轉車站…而坐地鐵回去
哦……科學館真不錯
也很久沒跟阿媽在晚上一起出外了……
上一次是3人…這次只能有2人呢………快一年了吧…

2 則留言:

eydisa 說...

因爲開閃光燈會嚇到魚的……
而且不慎會被嚇死哦OTL……

不開閃光燈興許還可以照……

海豹 說...

不…
因為深海魚是在深海生活
所承受的壓力和地面上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深海魚會全死掉
我朋友是這樣說的(喂)
所以喔…那些全是標本而已喔
想留下圖片甚麼的以作紀念/參考…
可至精品店購買「The Deep」這書(誤)

不開閃光燈也不准拍照
保安會來勸阻你(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