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我要秋天

基本上在家中是穿短褲的…
最近大概要改穿長褲了吧………

偶爸買了差不多一個月的
現在還沒有看完
然後偶爸每星期均會問我一次…書看到哪了……
爸…我可以把書先還給你…讓你看啦………
你怎麼就不肯收回呢OTL
我知道我近代史差…但也不用這樣吧OTL

話說…偶中文還真不怎麼樣= =
櫛比鱗次…投機倒把…這些詞也不知道
還有貨比三家…雖然第一次?看到66用這詞時…理解到應該是「格價」的意思
看到「兀自關上了」(<--門)…反應是「………嗯?」(我很少見到這這字嘛OTL)
雖然查了詞典後更看不懂那句了
↑「那扇門——
  砰的一聲,兀自關上了。」
偶的語文喔喔喔喔喔OTL


前陣子在繪茶練習?時的ランカ

也是在繪茶畫的ブレラ

終於……我終於都畫了!!!
雙手被從後綁著…伏?趴?在地上的アルト!!
在畫那個紙牌時就很想畫的了…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エロ度不足甚麼的…就算了吧……OTL
其實建議自行腦內妄想…畫面會更為美好
話說總覺得他的頭好像太平滑了

繪茶練習x3
當時背景音→出会えた奇跡にもう息がとまりそうだよ

4 則留言:

Angie 說...

題材這麼硬的書基本上我是沒什麼興趣去吃的=▽=

雖然說...我對歷史頗有興趣啦(笑)
不過我比較喜歡看...
歡樂的市井小民的生活那一類
或是有錢人家的揮霍生活=▽= (喂)
大時代的大史詩其實也很不錯= =++
不過這種看起來很慘絕人寰的書我是不太敢看...(抖)

香港和大陸好像跟台灣...
很多詞語跟用法什麼的不太一樣喔?@口@
每次去百度那邊...有些辭...
我都得想一下才知道是什麼意思(笑)

我中文也很差阿!!Q口Q(抱)
貨比三家...嗚嗚...
單單就字面上來解釋的話...
就是買東西之前...
要多比較同一樣東西在不同店家的價格
然後再下手買....吧?(沒絕對的把握)=▽=
簡單的說就是買東西之前要多想想、多比較

「格價」是香港的用字嗎?@@
我倒是沒看過這個詞...(翻查字典)

「兀自關上了」(<--門)
....恩...門突然自己關上了?="=
腦中畫面是...可能有風...
然後門就關上了?
不然就是有幽靈作祟=▽= (喂!)

海豹 說...

我是對我爸說飢荒…然後甚至有人吃人的情況發生的「人吃人」有興趣
另外還有「黑暗面」吧

這類基本上不抗拒
也喜歡國家地理的「空中浩劫」…「重返危機現場」
先是說一個災難的發生
然後再說出意外調查小組所調查到的
災難為什麼會發生
還有偉大工程巡禮…
……好像變成在說電視節目了?

書一般是看輕小說……
還有對不思議類?有興趣…雖然看著國家地理…更是覺得這些還真是沒甚麼可能
性……
另外就是學日語的書…還有圖鑑類書……

對了…這書可不是單純的在說「災難」喔
而是說這個人禍=▽=………?

大陸好像更常用兩字的拼音來簡化一個字
有時用讀音想一下就好……?
看看是甚麼是詞了=▽=

嗯…
「貨比三家」就是香港口語?上的「格價」
偶大陸的朋友說沒聽過有人說過「格價」
所以應該是口語來的吧=▽=

兀自關上…
詞典告訴我…兀自是「尚;還」的意思
然後剛剛我問了朋友…這裡要用「還是」來解釋
但是按整個情況來說…應該是不需要用到「還是」的

原文如下
那是樹進來的門扉。
他破涕為笑,伸出了手。
那扇門——
砰的一聲,兀自關上了。

那門之前又沒做甚麼…
角色又沒曾去阻止它關上(門一直是開著的)
為什麼會是用「還是」呢?

結論是…算了……
可能性3個
1,我的問題
2.翻譯的問題
3.原文的問題

另…的確是「幽靈」作祟

eydisa 說...

OTL



你們都在說什麽……=口=!



不過說起飢荒年人吃人的話……
好像聼說過……
是有的……= =!

那個Ranka和Brera都好可愛XD~~~
姬成那樣……倒是感覺像是被綁架了的樣子……

譬如:(上下對比)
Brera:請不要在迷惑Ranka了,就請你與你的愛機(VF25麽還是VF171射手座= =!)漂流到銀河的盡頭吧。
Alto:……
於是被扔入VF内,漂流在銀河的中心……
OTL
我腦内妄想了……

海豹 說...

嗯?
大概是在說中文吧?=▽=

嘛…那本書的作者是真的實地採訪了的嘛……
也調查了很多很多…

像被綁架嗎OTL
可惡OTL

ブレラさん
別忘了要把VF25的燃料抽光喔